白昼焰火*

此心安处,便是吾乡。

[黑花]【金缕玉衣】(章二)

     ww我磨磨唧唧磨磨唧唧总算开始继续写了,感觉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天坑………

嗯………头一次尝试些盗墓同人,有些东西我知道的也不是很详细,emmmmm会有bug可能orz,希望看文的小伙伴多多指教吧Thanks♪(・ω・)ノ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分界线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章二:

        解语花摸黑回到自己的房间,刚打开房门准备开灯,后脑就被抵上了一个冰冷的金属,耳边又响起男人听上去十分欠打的声音:“小九爷以后出门要记得关窗啊。”黑瞎子一手插在裤兜里一手举着抢。

     “这么快就逃出来了?东西都拿到了你还到我这里来干什么?”解语花缓缓开口。

     “呵呵,小九爷还真是只小狐狸,让其他人为一个毫无用处的破碎片争得头破血流。真正重要的东西那个竹筒,还在你这对吧。”黑瞎子道。

     “看来你的脑子还算好使。”解语花轻笑“雇你的人是谁?”

     “抱歉这个是军事机密。”

       解语花转过身来直视着黑瞎子,丝毫没有在意面前指着自己的枪口。“不论雇你的人是谁,你就告诉他,我解当家出两倍的价雇你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哟,小九爷您都没问问我的身价就想包养我啊。”黑瞎子笑出了声,不愧是当家的,语气中连商量的成分都没有。

     “我想,你应该没有理由拒绝这个价码,何况,你对这个墓的兴趣不比我小对吧,你若想下这个斗,一个人根本不可能,没有比解家更好的选择。”解语花的语气依旧平稳“而且我相信两个你都不会比这个墓里的东西值钱。”

     “小九爷凭什么这么认为我会答应?”

     “就凭你,到现在都还没开枪。”

       黑瞎子沉默了片刻,继而脸上意味不明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几分“哈,不愧是解当家的,果然有胆量。好,成交。”和聪明人说话就是这么爽快,解语花是个聪明人,黑瞎子也是。更何况解语花也说中了,他确实对这个墓有兴趣,对他这种人来说,更吸引他的是美丽而致命危险的东西,是刀头舔血的快感。

        黑瞎子顺手打开了房间的灯,利索地收回枪。

     “大半夜的戴着墨镜,你看得见?”解语花有些奇怪。

     “不戴反而看不太真切。”黑瞎子的回答有些莫名其妙,解语花也没多问。

       解语花走到桌前,从袖管中抽出竹筒,轻拍竹筒的一端,倒出了其中的东西,在桌上展开。

       黑瞎子凑上前,桌上拿东西看起来好像是张画儿,画的还是个人脸的模样,着实看不出来和墓有什么关系,只是在人脸的大概嘴部位置做了个记号。

     “这应该就是那墓的地图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这都能被称为地图?”黑瞎子不禁感到奇怪,但解语花看到这张图后的神情却像是肯定了什么似的。“如果我没有猜错这应该是修建墓时候的工程图,画图的人为了保密用特殊的方法制作了这些图,虽然现在我也不知道怎样才能让图上的东西现形。”解语花说到这里顿了顿“而且……这图的材质不是纸。”

      黑瞎子伸手摸了摸地图,发现这种触感更像是——丝绸。但据所知这墓有些年头了,按理说丝绸制品保存不了那么久才对。

   “等明天回了解家,再想办法能不能使这东西现形。”解语花反反复复正正反反看了几遍地图一时也没能摸出点门道来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折腾了大半夜,又马不停蹄的赶回解家的四合院儿,黑瞎子好好地休息了一个晚上。当他嘴里叼着个包子走进解家书房的时候,解语花正在桌前仔细的研究那份地图,桌上散乱的摆着一些老旧的手札,不知道他已经在这呆了多久,黑瞎子都要怀疑这人是不是铁打的?

     “花儿爷可研究出来什么了?”黑瞎子拉来一旁的椅子坐下,三两口把包子吃了。

     “没有,但是这地图的材质大致可以确定了。”解语花拿起一份手札递给黑瞎子,黑瞎子低头一看,翻开的那页上画着只青碧色的虫子,一旁写了这虫子名儿——碧蚕。剧毒,产于苗疆,一般成虫将卵产在水潭中孵化。其丝坚韧,火烧不断,能存千年。(注1)

     “这么说这墓所在的位置是……”

     “苗疆,更确切的说是云南。”解语花接过黑瞎子的话继续说“下去过的人已经有几批,只有三个人活着出来了,我们动作要快,虽然点子扎手,但难保不会有人捷足先登。”

       解语花抽出一份云南的地图,上面拿朱红的笔标记了进入云南后到达墓穴的路线,确定了沿途经过的几个寨子后,立马打电话联系人手和置办装备。

       黑瞎子看见桌上合起来的手札封皮上写着——云南牧羊河考古记。后面还有行小字——

    “解连环”

 

注1:碧蚕这种东西是不是真的存在还有待考究,所以这个介绍真的是我胡诌的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)